新华网 正文
第六轮英国“脱欧”谈判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7-11-11 05:4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0日电(记者田栋栋)为期两天的欧盟和英国第六轮“脱欧”谈判10日下午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落下帷幕,本轮谈判未就核心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在谈判结束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此轮谈判没有取得突破或重大进展,双方只是就“分手费”、公民权利和英国与爱尔兰边界等议题继续展开磋商,并取得一些进展。

  在“分手费”问题上,巴尼耶强调,英国在该问题上的明确立场是确保下月欧盟冬季峰会能够在“脱欧”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必要条件”。他说,英国需要在两周的时间内就该问题作出明确回复,否则第二阶段谈判“免谈”。

  关于公民权利问题,巴尼耶说,双方正在取得一些进展,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英国希望建立一套行政管理制度,帮助欧盟在英公民取得“定居地位”。但欧盟希望英方能确保这套制度尽可能地易操作、低收费,同时还要确保欧盟公民一旦被拒后的申诉权。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在记者会上说,虽然双方在该议题上有不少相同目标,但英方最看重的是“脱欧”后英国能确保其法院在公民权利问题上享有完整管辖权。

  英国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过去5个月,英国与欧盟先后进行了五轮“脱欧”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