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与南亚四国作家共话文学发展
2017-11-06 15:5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6日电(李书简、童方)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南亚国家文学论坛”6日在成都开幕,论坛邀请孟加拉国、尼泊尔、巴基斯坦与斯里兰卡四国作家共同探讨东方文学在新时代的发展与机遇。

  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文学新丝路”为主题,中国和南亚四国的40多位作家和嘉宾将围绕“传承与交融中的文化发展”和“全球化语境下文学创作的个性”两个议题展开讨论。此外,各国作家还将分享文学发展趋势、创作理念和创作手法,探索未来开展文学交流的途径与前景。

  南亚四国具有深厚绵长的文化底蕴和文学传统。从古至今,南亚四国与中国文学相互影响、彼此借鉴,共同孕育了丰富多彩的东方文化。如今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南亚四国与中国作家交流日益增加,文化相互融合。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认为,成都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在这里举办“中国·南亚国家文学论坛”具有特别的意义。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期待通过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弘扬丝路文化精神,打造中国和南亚国家间的文学交流平台,推动作家间的交往,加深彼此间的传统友谊,推动文学作品互译的开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国际猫咪选秀赛
国际猫咪选秀赛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1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