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研究称单身易患心脏病 婚姻助降痴呆风险
2017-11-05 07:1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拉夫伯勒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婚姻有助于预防痴呆症,生活方式健康的夫妻可将患痴呆症风险降低60%。

  研究人员在6年里调查了6677人,其间220人患上痴呆症。研究对象的年龄都在52至90岁之间。研究人员在美国《老年病医学杂志》季刊上发表报告说,他们的研究显示,与单身人士相比,伴侣互相照顾的生活方式更为健康。单身容易让人孤独及患上心脏病,这两者都是导致痴呆的风险因素。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参与者埃夫·赫格福斯特教授的话报道:“人是社会生物。通过社会支持降低压力的重要性可能比先前认为的还要高。”(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研究发现胰腺癌诊疗新靶标
    澳大利亚新研究发现,一种蛋白可以作为生物标记为胰腺癌诊断和治疗提供新靶标。这项研究还发现,一种乳腺癌治疗药物或许同样可用于胰腺癌治疗。
    2017-11-01 20:16:34
  • 科普:衰老能阻止吗?数学研究说不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很多人肯定想过,随着科学的进步,会出现永不衰老的办法吗?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带来了坏消息:从数学上看,像人类这样的多细胞生物,衰老无法阻止。
    2017-11-01 12:46:03
  • 瘦的人才美才健康?研究称体重过轻易早更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中青年期体重过轻的女性容易提前进入更年期,从而关联心血管病、骨质疏松症风险较高以及认知衰退等问题。
    2017-10-29 07:18: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2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