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瘦的人才美才健康?研究称体重过轻易早更
2017-10-29 07:1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中青年期体重过轻的女性容易提前进入更年期,从而关联心血管病、骨质疏松症风险较高以及认知衰退等问题。

  研究人员分析了“护士健康研究2”中近7.9万名25岁至42岁参与者的健康数据,在1989年至2011年间每两年收集一次她们的身高、体重和绝经状态等信息,并了解她们青少年时期的相关数据。研究所谓“提早进入更年期”是指45岁前进入更年期,简称早更。结果,2800多人早更。

  按照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标准,女性身高体重指数在18.5至24.9间为正常,低于18.5为超轻。身高体重指数是一种衡量胖瘦的常用标准,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美国医学新闻网26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体重超轻的研究对象早更风险比体重正常者高30%。

  研究论文刊载于最新一期医学期刊《人类的繁衍》。(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贡米之乡庆丰收
江西:贡米之乡庆丰收
贵州丹寨:万人长桌宴 浓浓重阳情
贵州丹寨:万人长桌宴 浓浓重阳情
“来自上海博物馆的珍宝”在希腊展出
“来自上海博物馆的珍宝”在希腊展出
重阳菊香醉游人
重阳菊香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