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留意甲肝疫情
2017-10-17 14:3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0月16日电(记者 高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16日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留意所在地区甲肝疫情,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防范。

  自去年年底以来,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等地暴发甲肝疫情并有蔓延趋势,目前已致至少18人死亡。

  加州州长布朗13日发布公告,宣布该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加州公共卫生部可应需要紧急增购疫苗,并向高风险人群分发。加州公共卫生部指出,注射疫苗是预防甲肝的最好方式,目前已经分发了8万剂疫苗。

  人与人近距离接触是甲肝主要传播渠道。目前,加州疫情主要在无家可归者和吸毒人员等卫生条件较差的人群中传播。加州的圣地亚哥、洛杉矶等县在9月已经陆续宣布当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截至13日,加州已发现581例感染病例,已致至少18人死亡,是1995年以来全美最大规模“人传人”甲肝疫情。由于甲肝病毒离开人体仍可存活数月,且难以杀灭,专家预计此次疫情或持续数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当日在其官网提醒中国公民加强饮水消毒,不吃不洁食物,不饮用生水,注意个人卫生,在使用洗手间、更换尿布之后,以及在制作食物之前,注意用肥皂及洁净水洗手,同时提倡所有儿童接种疫苗,成人如需进入高危地区或接触高危人群应提前两周接种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