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高速项目助力塞尔维亚完善交通网络
2017-10-17 13:2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0月17日电 通讯:中国高速项目助力塞尔维亚完善交通网络

  新华社记者王慧娟

  “这里原来是一大片荒地,中国公司来施工之前什么都没有。”正在塞尔维亚苏尔钦一处农田里劳作的36岁村民德扬·戈吉奇指着施工现场的方向对记者说。

  戈吉奇所指的施工现场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交建)承建的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苏尔钦-奥布雷诺瓦茨段,全长17.6公里,合同金额2.33亿美元。该路段建成后,运输车辆不再需要绕贝尔格莱德市中心,而可利用贝尔格莱德环城公路,减少出行时间,大大提高像戈吉奇这样老百姓的生活质量。

  苏尔钦和奥布雷诺瓦茨是贝尔格莱德的两个郊区县,被萨瓦河隔开南北相望。这个公路项目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

  施工现场,进进出出的混凝土罐车正在浇筑混凝土盖梁,振动锤在南主墩施打围堰,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中国交建在严格履行合同标准的同时,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当地增加就业、提高员工收入、带动相关行业发展。

  项目经理赵成立介绍说,管理团队中中塞员工比例基本达到1:1,其中中方47人,塞方45人,工地上更是雇用了很多当地员工。

  “不少于49%的分包和材料供应由本地提供,中国交建负责本路段中最关键、技术复杂性最高的萨瓦河上大桥的建设,其余约16公里路段的工程交由当地合作伙伴,这将极大带动当地就业和上下游产业链。”赵成立说。

  59岁的平板车司机拉多萨夫·博日奇之前在国企工作,他对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我现在收入稳定,而且有希望继续涨工资,收入甚至比当军官的儿子都高。”

  整个E763高速公路是塞尔维亚连接黑山出海口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巴尔干地区与周边国家的运输大动脉,不仅促进塞尔维亚基础设施网络的完善,也有利于整个巴尔干半岛的发展。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完工期约占总工期的17.19%。因施工进度稳定、工程与欧盟标准相符,塞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米哈伊洛维奇曾在视察时将这一高速路段视为样板工程。

  在项目进程中,中方的敬业、高效也备受称赞。36岁的司机斯洛博丹·塞凯利5月份来到项目上工作,他赞扬中国员工是“领域里的专家,训练有素”,“中国公司的机制保障在做工程项目时更加高效”。

  塞方业主代表、塞尔维亚道路公司质量工程师亚历山大·久雷科维奇对记者说,“我与很多承包商合作过,但从项目组织、人员敬业以及与中国交建的合作而言,我必须说,该项目是塞尔维亚最好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