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纳米比亚确认大批河马、水牛死于炭疽热
2017-10-12 11:1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10月11日电(记者吴长伟)纳米比亚环境与旅游部11日发表声明确认,本月1日至10日,该国东北部的布瓦布瓦塔国家公园有120头河马和25头水牛死亡,死因均为感染了炭疽热。

  声明说,该公园、野生动物专家以及农业部兽医部门正在该地进行调查,并采取适当措施避免发生动物进一步的死亡。

  纳环境与旅游部告诫当地居民不要接触或食用患病动物的尸体,以免带来灾难性后果。

  声明说,发生死亡事件的地区是野生动物保护区域,不对游客开放。作为预防措施,纳环境与旅游部告诫游客不要以任何方式靠近受影响地区。

  炭疽热是由炭疽杆菌引发的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皮肤接触、吸入炭疽杆菌和食用患病动物等3种途径传播,治疗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9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