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要求刚果(金)尽快发布大选时间表
2017-10-12 11:08: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1日电(记者 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11日要求刚果(金)当局根据今年年初达成的政治协议精神,尽快发布大选时间表,避免政局动荡。

  安理会当天就刚果(金)局势举行公开会和闭门磋商。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德拉特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安理会成员国对刚果(金)的政治、安全和人道主义局势感到担忧,要求当局全面履行协议,尽快发布大选时间表。他说,安理会倾向于对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进行彻底评估,以保障维和部队保护平民以及支援刚果(金)选举的能力。

  联合国秘书长刚果(金)问题特别代表马曼·西迪库在公开会上介绍了刚果(金)局势。他说,由于协议落实不力,近几个月来,刚果(金)重新出现了政局不稳和局势紧张的状况。

  今年1月1日,刚果(金)各方就总统选举和新政府组建等问题达成新的政治协议。各方拟定于12月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卡比拉将留任至新总统选出,以实现权力和平过渡。但从目前情况看,年内举行大选的希望渺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