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结束友好访英后离开伦敦
2017-10-08 11:3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0月7日电(记者张代蕾 金晶)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7日结束对英国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后驶离伦敦泰晤士河。

  当天下午,中国驻英国大使、英国皇家海军代表、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等数百人在军舰停靠的西印度码头为编队送行。

  当威武的军舰缓缓离岸,甲板上的中国海军官兵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岸上挥舞着国旗的送别人群也以齐唱国歌回应,并高喊“一路平安”“祖国万岁”。

  由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3日抵达伦敦。访问期间,舰队邀请英方军政要员登舰参观,举行舰艇开放日和甲板招待会等一系列活动。中英两国海军官兵还举行了救援减灾研讨会和足球友谊赛等多项交流活动。

  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少将表示,2000年以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先后4次访英,英国海军先后8次访问中国上海、青岛等地,这充分体现了两军之间的深厚情谊以及加强交流合作的良好意愿,相信编队此次访英将进一步加深两军相互了解与信任,增进友谊与合作。

  英国皇家海军舰队司令本·基中将说,英国海军高度重视与中国海军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英中两军在反海盗和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开展了有效合作,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作出了贡献。

  英国是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8月28日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转入执行访问任务后访问的第三站。编队此前访问了比利时和丹麦。按计划,编队离开英国后将赴法国进行友好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