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今年征召义务兵逾13万人
2017-09-29 13:29: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9日电(记者吴刚)据塔斯社29日报道,今年俄罗斯征召义务兵数量为13.4万人,与去年相比减少1.8万人。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组织动员局第一副局长布尔津斯基的话报道说,根据总统普京签署的命令,今年俄罗斯征召义务兵13.4万人。

  布尔津斯基指出,今年俄罗斯征召义务兵数量较去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俄军队中合同兵数量有所增加,很多义务兵人员在服完兵役后也将转为合同兵。

  俄罗斯实行义务兵役制与合同兵役制相结合的混合兵役制度,合同兵主要用于一些对军事设备和技术要求比较高的兵种,义务兵仍然是俄武装力量补充兵员的重要来源。俄每年秋季征召义务兵,义务兵役期1年,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需应征服义务兵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俄罗斯销毁全部库存化学武器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通过视频连线向位于乌德穆尔特共和国的销毁工厂下达销毁最后一批库存化学武器的指令,至此俄罗斯所有库存化学武器已全部销毁。
    2017-09-28 03:04:07
  • 俄罗斯东部军区举行大规模空军演习
    俄罗斯东部军区26日起开始举行大规模空军演习,东部军区部署在俄远东地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滨海边疆区的多型战机参与此次演习。
    2017-09-26 14:40:42
  • 俄罗斯成功试射“白杨”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26日发布公告说,俄战略火箭军成功试射一枚“白杨RS-12M”系列洲际弹道导弹。
    2017-09-27 10:04: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4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