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政府军在西部地区展开清剿“伊斯兰国”行动
2017-09-16 21:38: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9月16日电(记者程帅朋)伊拉克军方16日说,政府军当天在安巴尔省西部的沙漠地带对“伊斯兰国”武装发起清剿行动。

  伊联合行动指挥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政府军、民兵武装和边防部队16日向安巴尔省西部边境地带推进,以收复靠近叙利亚边境的阿卡沙特地区,打通通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加伊姆镇的道路。

  声明说,伊空军已向“伊斯兰国”控制的阿卡沙特地区和加伊姆、拉沃、阿奈三处城镇投放了大量传单,告诉当地民众将很快获得解放,同时要求“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投降。收复阿卡沙特地区之后,伊政府军将很快展开收复加伊姆等三个城镇的军事行动。政府军还开通了专门广播向当地民众发布最新消息和指示。

  1985年,伊拉克政府在阿卡沙特地区建立阿卡沙特工业村,开发当地的磷酸盐资源。2014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该地区。

  今年8月31日,伊政府军收复泰勒阿费尔,解放北部尼尼微省全境,“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控制区仅剩基尔库克省哈维杰地区、安巴尔省西部三个城镇和其他数个小块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7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