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袋鼠太多怎么破? 他们竟决定这样做!
2017-09-16 07:0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大波牛蛙来袭!一大波大闸蟹来袭!请注意,这不是游戏。近年来,国外物种蔓延成灾威胁生态系统的新闻频频出现,把当地民众愁得不要不要的。

  外媒近日报道,由于野生袋鼠数量越来越多,影响环境可持续发展,一些澳大利亚人呼吁,可以考虑通过多吃袋鼠来解决这个问题。

  他们指出,袋鼠肉脂肪量低,而且比养殖动物生产更少的甲烷,比较健康。

(网页截图)

  是不是觉得听起来有点儿耳熟?

  “来丹麦海岸吃生蚝,约吗?”今年4月,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的一篇题为《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的文章火了。

  文章称,一种叫做“太平洋生蚝”的物种入侵了丹麦,对海岸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丹麦驻华大使馆求助截图(网页截图)

  此事引发中国网(chi)友(huo)的广泛关注,大伙儿纷纷表示“愿意漂洋过海去救灾”。有人建议,当地应该赶紧弄个生蚝旅游签证,大部队可分分钟“杀过去”把生蚝吃光;有人边流口水边贡献各种烹饪方法。还有网友打趣,“我们能把生蚝吃成回忆。”

  看来,只要一有鲜活的“食材”泛滥,吃货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能满足“口腹之欲”。在这点上,中外吃货是一样一样的。

  只有想不到,没有吃不到。除了袋鼠,外国人的餐桌上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食物。

日本“白子”(网页截图)

  比如上面这个,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这种食物来自日本,名为“白子”,意为“白色的孩子”。它其实就是鳕鱼、琵琶鱼、河豚等鱼类的精巢,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被奉为补身极品,是日本人眼中的美味。常见食用方法是做成刺身,或者放在火锅、烧烤里面。

挪威传统食物腌鲑鱼(网页截图)

  这是挪威的传统食物腌鲑鱼。听起来很正常吧?但是你可知道,这是用风干的鲑鱼泡在碱液里制成的。这种具有腐蚀作用的碱液也用于加工烤箱清洁剂和管道疏通剂。

  制作地道腌鲑鱼的诀窍就在于掌握好鲑鱼在碱液中浸泡的时间,不让鱼的脂肪变成肥皂,当鱼肉变成粘滞的胶冻状时就算大功告成了。

水豚(网页截图)

  水豚这种生物,堪称动物界的“社交高手”。它们性格单纯,能和自然界大多数动物和平相处。它们也是巴西人的盘中餐。巴西人通常将水豚肉和蒜泥、洋葱、辣椒、桂叶一起腌渍5小时,做成炖菜。

  据说,水豚肉之所以受欢迎,原因之一竟然是因为天主教徒周五不吃肉,而当欧洲传教士最早在16世纪见到水豚时,是把它当作鱼来看待的。

  说到吃,咱们风味各异、种类繁多的中国美食可是让全世界的吃货心驰神往。那么,当外国人遇上中华黑暗料理,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呢?

  7月13日,在北京举办过一场另类的美食体验活动——“‘歪果仁'不能忍的中华黑暗料理试吃大会”。

  主办方准备了丰盛的“美味佳肴”,这其中不仅有歪果仁早有耳闻的黑暗料理“鸡爪子”、“臭豆腐”,还有一些连许多中国人都望而却步的“炸蚂蚱”、“羊眼睛”、“鱼腥草”、“炸竹虫”、“炸蝎子”、“豆汁儿”等等。

主办方准备的“美味佳肴”(新华视界)

  活动现场可谓频频高能,笑料百出。外国朋友们进行分组PK,通过蒙眼、盲选等方式品尝了多道黑暗料理。随着眼罩摘下、餐盘盖打开,他们纷纷化身“表情包”,现场尖叫不断,“惊喜”连连。

  究竟味道怎么样?听听他们的“现身说法”吧。

活动现场频频高能,笑料百出。(新华视界)

  在中国生活了六年的阿根廷人皮拉尔说:“听说有吃的就来了,结果没想到呵呵。”、“感觉臭豆腐有厕所的味道。”

  微博人气博主、以色列小哥高佑思表示,“豆汁儿今天吓死我了,还有羊眼。”

  不过更多的还是点赞。在天津上学的意大利姑娘阿莱说:“中国菜都很好吃,臭豆腐也很好吃。但我最爱吃的还是宫保鸡丁。”

  美食是全世界共通的语言,吃货是不分国界的。美味的食物鼓励人们寻找生活中独特的一面,享受不同的乐趣。它也成为一道桥梁,将全世界热爱美食的人们联系在一起。

  今天,你打算吃点什么呢?

  (创意产品工作室 沈冰洁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参考消息网等)

  

  黄焖鸡“飞”进美国 全世界吃货青睐中华美食

  新加坡都羡慕!中国引领最in生活方式!

  中国美食节在英展示“食文化”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袋鼠数量太多 澳大利亚人提倡用“吃”解决
    据外媒12日报道,由于野生袋鼠数量越来越多,影响环境可持续发展,澳大利亚一些土地持有人及生态学家呼吁,应考虑多吃袋鼠。而以控制数量为目的袋鼠清理行动,在澳大利亚一直备受争议,批评者认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控制袋鼠数量有助保护环境。
    2017-09-13 13:57:54
  • 英国举行吃辣椒比赛 让你见识真正“辣”妈
    英国克利夫顿吃辣椒俱乐部每年举办一次吃辣椒比赛,这位中年女性自2014年以来蝉联赛事冠军,人称“打不败的锡德”。
    2017-08-31 06:50:05
  • 吃货盛宴:日本鸟取制1.5吨炸鸡块 破世界纪录
    据日媒报道,日本鸟取县米子市淀江町的鸡肉加工贩卖公司“大山鸡”,于近日创下“最大炸鸡块供给量”新吉尼斯世界纪录。为此,主办方活动前一天起便对约2000公斤鸡肉进行了处理,当地时间当日凌晨2点左右开始,在该公司工厂建筑用地内炸起了鸡块。
    2017-08-29 13:56: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5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