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正式开业
2017-09-13 13:04: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9月12日电(记者王义)中国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1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开业典礼。工行布拉格分行成为捷克目前唯一由非欧盟银行设立的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开业典礼上表示,工行在捷克设立分行,显示了对捷克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表明了搭建中捷经贸往来桥梁的决心。布拉格分行作为工行在中东欧服务网络中的重要机构之一,将依托集团的全球化经验和资源支持,与捷克金融同业广泛开展合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中资企业在捷克及中东欧地区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便利,为捷克当地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选择,积极服务捷克经济社会发展。

  谷澍说,中国连续多年成为捷克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捷克则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捷两国日益密切的经贸往来与投资关系为工行在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工商银行于2017年4月成为捷克首家获得外资银行分行牌照的非欧盟银行。截至目前,工行已在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机构,形成了一个覆盖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主要经贸往来地区,层次分明、定位合理、渠道多样、运营高效的全球化金融网络服务平台。

  开业典礼上,工行还与部分捷克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捷克央行行长鲁斯诺克等出席了开业典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5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