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法院向强行入境的萨卡什维利开出传票
2017-09-13 13:00: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9月12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西部的利沃夫州法院12日向强行入境的格鲁吉亚前总统、乌克兰敖德萨州前州长萨卡什维利开出传票,通知法院将于18日开庭审理他涉嫌非法入境的案件。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在萨卡什维利的律师审阅了法院传票并对相关指控做出书面反驳和补充说明后,萨卡什维利本人在文件上签了字。根据乌法律,如果非法入境的指控成立,萨卡什维利将面临行政罚款。另外,由于萨卡什维利目前是无国籍人士,他在乌境内受到行政处罚,将可构成乌移民局对其启动遣送出境程序的必要条件。

  9月10日晚,数百名萨卡什维利支持者冲破乌边防人员和警察在“舍吉尼”陆地口岸前组成的“人链”防线,包括前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一些乌议员和政治人物陪同萨卡什维利从波兰进入乌境内。11日,乌总统波罗申科和总理格罗伊斯曼均发表讲话,指出萨卡什维利强行越境事件是犯罪行为。

  萨卡什维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2015年5月,萨卡什维利获得乌克兰国籍,继而出任敖德萨州州长。2015年12月,格鲁吉亚总统取消萨卡什维利的格鲁吉亚国籍,理由是他已取得其他国家国籍。2016年11月,萨卡什维利辞去敖德萨州州长职务,并组建自己的政党“新力量运动”。今年7月26日,波罗申科以萨卡什维利曾为获得乌国籍向乌移民机关提供个人虚假信息为由,宣布取消了他的乌克兰国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5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