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称美驻古巴使馆人员身体出现异常
2017-08-25 11:38: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陆佳飞 刘晨)美国务院24日称,至少16名在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美国人出现身体异常症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说,至少16名美国人出现身体异常症状。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美方认为驻古巴的美外交人员遭到声波攻击。诺尔特表示,美方没有找到可能造成美方人员身体不适的仪器,美驻古巴大使馆官员同时报告说,类似事件没有再发生。

  本月初,诺尔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一些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报告说遭遇“一些事件”,导致他们出现“多种症状”,对于“症状”的来源或原因,美方尚未确定。此外,鉴于上述美方人员已经返回美国,出于对等性原则,美方于5月23日驱逐两名古巴驻美国外交官。

  古巴外交部发表声明说,美方驱逐古方外交官“没有正当理由、毫无根据”,“古巴从未也永远不会允许在古巴领土上从事任何对外交人员或其家属不利的活动”。声明说,古巴2月从美方获悉上述“事件”,随后成立专家组进行调查,并加强对美国使馆及外交人员住所的保护措施。

相关链接:

新闻背景:美国与古巴关系大事记

古巴领导人表示愿与美国在相互尊重前提下进行对话

古巴与美国关系面临新调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美国驱逐古巴外交官 具体原因不方便细说?
    惠晓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9日证实,美国政府已于5月驱逐了两名古巴驻美国使馆外交官,理由是在那之前,多名美国驻古巴使馆人员的身体出现“状况”。
    2017-08-11 06:50:42
  • 美驱逐古巴外交官 原因不能细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9日证实,美国政府已于5月驱逐了两名古巴驻美国使馆外交官,理由是在那之前,多名美国驻古巴使馆人员的身体出现“状况”。她同时说,“事件”出现后,美方于今年5月23日驱逐两名古巴驻美国使馆外交人员。
    2017-08-10 16:51:36
  • 古巴回应美国驱逐2名古巴外交官:不当且毫无根据
    记者 严翔】8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美国曾在5月23日要求2名驻美古巴外交官离开美国,因为在美驻古巴使馆的数名工作人员因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导致身体出现异常症状。
    2017-08-10 16:44: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54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