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池百合子亲信将成立新党 或成日本政坛第三极
2017-08-08 14:11: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亲信、众院议员若狭胜(无党派)本月7日在国会内举行记者会,宣布着眼于下一届众院选举将结成新党,于7月13日成立政治团体“日本第一之会”。为确保候选人,还将设立政治塾“辉照塾”。

  据报道,该党9月16日的首次会议将邀请小池作为讲师。该团体将与小池实际上领导的地方政党“都民第一之会”合作,力争作为政党年内参与国政。

  据悉,若狭还可能与表明退出民进党意向的日本前环境相细野豪志等人合作,发展为政界重组。小池7日向记者团表示:“国政就交给若狭了。我们都有着改革的志向,由衷希望他在国政上能大有作为。”

  若狭在记者会上考虑到此前东京都议会选举等的结果,强调“真切感受到选民希望的既不是自民党也不是民进党,而是更新、更能听取意见的政党”,表示在日本现有政党以外将成立听取民意的团体。

  对于新党,他指出“有传言称下届众院选举将在10月22日,至少应在年内较早阶段创立”。

  关于与细野的合作,若狭透露称“只要是对建立自民党之外听取民意团体有着高度热情的人,包括现任国会议员在内,今后将加强协商”。同时呼吁“不是仅靠专家的政治,而是应当在广泛人材的支持下进行政治运营”。

  据了解,若狭将就任日本第一之会的党首,小池不担任高层等要职。

安倍国会就丑闻答辩破绽百出 诚信遭多方质疑

外媒:小池百合子成为安倍劲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百分之二与“望梅止渴”
    近日,日本央行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决定,将2%通胀目标的实现时间从2018年推延至2019年,并称将继续保持当前政策不变。面对全球货币政策收紧的大趋势,日本央行却犹豫不前、难以作为。
    2017-08-03 08:47:47
  • 日本百岁医生逝世 一直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
    【新华社微特稿】以“全世界执业时间最久医师之一”身份闻名的日本百岁医生日野原重明18日早晨因呼吸衰竭逝世,享年105岁。
    2017-07-19 06:45: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5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