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百岁医生逝世 一直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
2017-07-19 06:45: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全世界执业时间最久医师之一”身份闻名的日本百岁医生日野原重明18日早晨因呼吸衰竭逝世,享年105岁。

  日野原生前服务的东京圣卢克国际医院当天发布这一消息。日野原生前担任这家医院的名誉院长。“从今年初开始,他的身体就不太好,但他仍经常到医院来为患者做检查、与他们交谈,”一名医院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

  日野原1911年出生于日本西部山口县,1937年从京都帝国大学(现京都大学)医学院毕业后,继续在研究生院深造。自1941年起,他便在圣卢克国际医院担任内科医师并承担下属护理学校的教学工作。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日野原致力在日本引进并推广综合性医疗体检和预防性药物治疗,1992年成为圣卢克国际医院院长。百岁生日过后,他仍在医师岗位上服务患者,在日本很受尊敬,2005年获日本政府颁发日本文化勋章以示表彰。

  日野原在2001年出版一部传授健康生活方法的论文集,当年成为全国畅销书。他为日本人所熟知的另一理念是倡导老年人积极展开社交生活。

  日野原曾在与日本小学生交流时说:“我们为什么看不见生命呢?因为生命就是你拥有的时间。死去之后,就无法再利用自己的时间了。所以,请一定认真考虑如何利用这仅有一次的生命。进一步说,要学会为他人付出时间。”(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日本一招聘网站公开招聘副市长 模特和艺人也来应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7日报道,日本大阪府四条畷市(人口5.6万人)近日通过招聘网站公开招聘一名副市长,吸引了日本国内外共1700人应聘。1月的选举后四条畷市副市长辞职,首次当选市长的东修平决定,通过运营招聘网站的“En·Japan(东京)”来招聘副市长。
    2017-07-18 13:49:02
  • 日本核事故后首次重开部分海滩 人们不畏辐射戏水玩耍(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5日,日本宫城县南三陆町,福岛核泄露事故发生6年多后,Sun Ole Sodehama海水浴场首次重新开放,儿童戏水玩耍。(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5日,日本福岛县磐城市,福岛核泄露事故发生6年多后,Usuiso海水浴场首次重新开放,当地不少女高中生戏水玩耍。
    2017-07-18 13:45:35
  • 日本拟明年部署新型超音速空舰导弹
    日本政府计划从2018财政年度起将研发中的新型超音速空舰导弹XASM-3配备到F-2战斗机上。
    2017-07-17 21:34: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8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