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研究人员:方糖大小厨房海绵藏540亿个细菌
2017-08-07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家的厨房够干净吗?先前有研究显示,厨房的细菌可能比卫生间还多。德国研究人员从巴登-符腾堡州的一些家庭匿名选取了14块不同的厨房海绵,从中提取28份DNA样本。经DNA测序,研究人员供发现118种细菌,仅是方糖大小的厨房海绵上就携带540亿个细菌,其中大多数是变形菌,包括能导致人感染霍乱、伤寒、疫病或食物中毒的病菌。

  研究人员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报告说,由于厨房海绵多孔又吸水,成为理想的细菌滋生场所。它们不仅是细菌的“储藏库”,还因为接触不同表面而成为细菌的散播器,可能造成手与食物交叉感染。

  他们还发现,微波炉加热、煮沸等常规清洁办法并不足以消灭海绵上的细菌。他们建议经常更换厨房海绵,“大约一周一次”。(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东京“新厨房”地下水苯污染超标近80倍
    筑地市场是日本乃至世界最大的海产品批发市场之一,被称作“东京的厨房”,东京都已计划将其搬迁到丰州市场。不过,“新厨房”选址地去年就发现地下水苯污染超标。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苯污染最高超出安全标准78倍。
    2017-01-15 14:55:29
  • 志愿者创立“加沙厨房” 为穷人提供免费饮食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190万人口中,有成千上万个家庭每日为衣食忧虑,不得不依靠国际社会援助勉强维持生计。
    2016-04-28 00:42:00
  • 战斗在厨房里的“90后外交官”
    倪云龙出生于1990年,江苏泰兴人,在外交部工作5年后,于今年3月赴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是该馆3名厨师当中最年轻的。
    2016-01-01 18:01: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