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韵北京·魅力西城”摄影展在摩洛哥揭幕
2017-08-06 10:4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8月5日电(记者卢苏燕)以展示北京古城风貌、文化底蕴和现代繁荣为主题的“古韵北京·魅力西城”摄影展5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揭幕。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副校长贝拉达女士等共同为展览剪彩,泰国、越南等国驻摩洛哥大使和外交官出席揭幕仪式。

  本次摄影展由北京市西城区、摩洛哥“竹林”协会及穆罕默德五世大学联合举办。展览围绕“御苑之姿”、“创新高地”、“商业融合”、“对外交往”、“乐享生活”等主题,多视角展示了北京西城区底蕴深厚的历史及和谐发展的今天。

  李立在揭幕仪式上说,去年5月,穆罕默德六世国王成功访华,中摩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双边关系新篇章。他希望本次展览能让参观者们更加了解西城、了解北京、了解中国,也希望有更多朋友投入到中摩友好事业中来。

  摩洛哥“竹林”协会主席卢瓦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竹林”协会致力于推动摩洛哥与亚洲国家在文化和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非常荣幸有机会与中国朋友一起举办这个摄影展,这是一个向摩洛哥公众充分展示中国多彩文化的机会,将有助于加深中摩两国之间的理解与合作。

  当天的展览揭幕仪式吸引了摩通社、摩国家电视台等众多当地重要媒体前来报道。举办者期待为期4天的展览能够吸引为数众多的当地民众前来参观,感受当今中国的城市风光、文化风情和民生风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