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众议院否决向最高法院提交特梅尔涉腐案
2017-08-03 13:59: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日,在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众议院内,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在全会开始前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2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众议院全会2日对总统特梅尔涉嫌受贿案是否提交联邦最高法院审理举行投票,支持的票数未达三分之二。这意味着该案不会被提交至最高法院,特梅尔将继续担任总统一职,而不会被迫暂时离职。

  投票开始前,特梅尔的律师、各党派在众议院的领袖、众议员代表等分别在众议院全会上对此事进行发言。反对特梅尔的议员在会上通过要求延期举行投票、延长发言时间等方式拖延投票时间。

  在到场议员人数达到投票最低数目342人后,众议长罗德里戈·马亚宣布投票开始。513名众议员中有492人实际到场参加投票,最终结果是263票反对,227人支持,2人弃权。

  特梅尔因涉嫌卷入巴西肉类生产企业JBS的行贿案,今年6月以涉嫌受贿罪被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正式诉诸联邦最高法院。由于这起诉讼针对现任总统,在法院立案审判必须经众议院授权,由国会决定是否提交最高法院审理。若该案被提交至最高法院且法院决定开审,特梅尔将在180天内暂离总统职位。

  在当天的众议院全会上,支持和反对特梅尔的议员发生争执及轻微肢体冲突,而在会场外,巴西利亚、圣保罗等城市也发生了游行示威。

 

 

受贿指控投票小胜 特梅尔躲过一劫?

巴西众议院全会就总统特梅尔受贿案投票(组图)

热点问答:巴西总统遭起诉 政治局势仍存疑

丑闻持续发酵 风口浪尖上的巴西总统特梅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巴西众议院全会就总统特梅尔受贿案投票
    8月2日,在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众议院内,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前中)出席全会。巴西众议院全会2日举行投票,由于支持将总统特梅尔受贿案提交至联邦最高法院的票数未达到三分之二,该案将不会被送至最高法审理,特梅尔将继续担任总统。
    2017-08-03 13:13:24
  • 巴西:特梅尔将继续担任总统
    巴西众议院全会2日举行投票,由于支持将总统特梅尔受贿案提交至联邦最高法院的票数未达到三分之二,该案将不会被送至最高法审理,特梅尔将继续担任总统。
    2017-08-03 07:41: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2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