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投票结束
2017-07-31 12:18: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30日电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30日19时正式结束,全国14000多个投票站相继关闭。

  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副主席桑德拉当天下午宣布,由于参与投票人数较多,原定于18时结束的投票推迟至19时结束。

  选举当天,安全状况总体平稳,未发生大规模骚乱,但部分地区有反对派抗议者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并造成人员伤亡。

  投票于当天6时正式开始,选民将选出545名制宪大会成员中的537名,另外8名原住民成员将于8月1日经选举产生。

  拉美国家中,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对选举表示祝贺和支持;墨西哥、秘鲁、阿根廷等国表示不承认选举结果。

  美国国务院30日发表声明谴责委内瑞拉政府当天举行的选举,并称美方将继续对委政府采取“强硬且迅速的措施”,当选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成员的个人将受到美国制裁。

  今年5月1日,委总统马杜罗宣布启动制宪大会进程,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而反对党联盟竭力反对,在选举前一周内连续举行抗议活动。(参与记者:李文清、吴昊、裴剑容、陆佳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0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