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警方:伦敦公寓大火或是“企业过失杀人”
2017-07-29 06:51: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警方27日说,就上月14日致死80人的格伦费尔大楼火灾,“有充分理由”怀疑这栋高层公寓楼的管理机构涉嫌“企业过失杀人”罪。

  伦敦警方正式通知肯辛顿和切尔西区议会以及这个区的租户管理组织,已将其列为怀疑对象。前者是格伦费尔大楼的业主,后者则是大楼的管理机构。

  美联社从警方给格伦费尔大楼居民的一封信中获知上述消息。警方在信中说,区议会、区租户管理组织都会派出一名高级代表接受询问,配合有关火灾的调查。

  警方强调,调查已经持续数周,在此过程中,警方会考虑“企业过失杀人”、“监管漏洞”等多种可能,怀疑公寓楼管理机构涉嫌“企业过失杀人”并不表示警方已做出特定指控。

  格伦费尔大楼在发生火灾不久前整修翻新,调查人员怀疑,大楼外墙的铝制包层导致火灾迅速蔓延,吞噬整栋建筑。

  5名遇难者的家属27日组织集会,讨要说法,控诉管理机构对大楼的安全隐患置之不理。格伦费尔大楼周边是伦敦富人区,一些明星和王室成员的住宅就在不远处;而大楼是这一地段不多的“廉价房”,主要是外国移民、上班族居住。

  法新社报道,废墟清理工作将从下月开始,已经烧成“空架子”的大楼预计2018年底拆除。(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伦敦法院判乌克兰偿还俄罗斯30亿美元债务
    俄罗斯财政部网站26日发表声明说,伦敦高等法院当天对俄罗斯诉乌克兰追偿债务一案作出判决,责成乌克兰偿还俄罗斯票面价值30亿美元债券的本金及未付利息,并承担一半诉讼费用。
    2017-07-27 11:18:33
  • 英媒称伦敦已成“泼酸之都”:英国泼酸犯罪率世界第一
    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7月16日放出狠话:“终身监禁”(指受害者一生难以摆脱创伤)不能只留给泼酸受害者。据悉,英国交友网站“Match.com”最近推出一项“Espresso Yourself”的活动,他们在伦敦一个咖啡店提供客制化咖啡服务。
    2017-07-25 07:39:40
  • 无妄之灾!伦敦一夜接连发生五起泼酸事件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首都伦敦13日晚连续发生5起行人被泼酸性液体事件,5人面部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2017-07-15 06:45: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