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参议院否决废除“奥巴马医改”议案
2017-07-29 04:59: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参议院28日以51票反对、49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共和党最新一版废除“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的议案,标志着共和党废除该法案的努力暂告失败。

  在当天的表决中,除民主党参议员和独立派参议员一致反对外,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苏珊·柯林斯和莉萨·穆尔科斯基3人也投了反对票,导致共和党最新提出的废除“奥巴马医改”议案在该党控制的参议院闯关失败。

  最新一版议案又称“精简废除案”,是本周内在参议院遇阻的第三个共和党医改议案,内容包括废止美国现行医保体系中强制国民个人参保和企业为员工购买医保的条款。前两个议案分别提出“废除并替换”和“直接废除”现行医保体系,之后的“精简废除案”缩减了一些争议内容,但同样没有获得足够支持。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议案被否决后表示,共和党将继续致力于废除“奥巴马医改”。他说:“成本飞涨、选择骤减、市场崩塌,我们的选民因‘奥巴马医改’遭受折磨,他们本应享受更好的医保服务。”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表示,共和党的议案如获通过,将会给数以千万的民众造成巨大伤害,而至少现在他们保住了医保。

  麦凯恩则表示,“精简废除案”难以在现行医保体系被废除后带来有意义的改革。“奥巴马医改”当时没有获得共和党人支持,由民主党强行在国会推进并通过,这是“奥巴马医改”的重大失败之一,共和党不应重蹈覆辙。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3名共和党参议员和48名民主党参议员让美国人民失望了。还是按我之前所说,先让‘奥巴马医改’破灭,然后再处理。等着瞧吧。”

  废除并替换“奥巴马医改”是特朗普以及许多共和党议员主要竞选承诺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美参议院决定启动“奥巴马医改”废除案辩论
    美国国会参议院25日以51票支持、50票反对的结果决定启动有关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的辩论,近期在推进新医改议程上屡受挫折的共和党取得艰难进展。
    2017-07-26 13:58:26
  • 特朗普强推 美参议院投票同意继续讨论医改法案
    美国当地时间7月25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强力推动下,美国参议院就是否继续讨论取代奥巴马医保的新医保法案进行了投票,即使在刚被确诊为脑癌的共和党议员约翰·麦凯恩专门从医院返回的情况下,仍然出现了50票反对50票同意的投票结果,最后美国副总统彭斯投下了作为参议院议长的同意票,才使得这项议案涉险过关,接下来,美国参议院将就新的医保法案进行公开辩论,能否在近期通过,任然是未知数。
    2017-07-26 08:05:37
  • 特朗普敦促美参议院尽快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敦促参议院尽快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不仅是特朗普去年大选期间的重要承诺,也是国会共和党七年来一直努力推动的重要立法选项。
    2017-07-25 08:01: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9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