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对6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
2017-07-29 06:56: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陆佳飞 刘晨)美国财政部28日宣布对6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到制裁的6家实体隶属于伊朗沙希德·赫马特工业集团。声明说,美国政府将继续采取行动,应对伊朗“与弹道导弹发射相关的举动”,包括伊朗的太空发射试验等。

  声明称,运载火箭发射所使用的技术与洲际弹道导弹项目密切相关,伊朗发射运载火箭的举动是“威胁行为”。

  根据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27日在“伊玛目霍梅尼”国家航天中心成功试射一枚运载火箭。按照运载能力,这是一枚小型运载火箭。

  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7月18日宣布,对18个伊朗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和跨国犯罪等行为。27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该议案此前已在众议院通过。

  特朗普今年1月担任美国总统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弹道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美国政府称,伊朗的弹道导弹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伊朗方面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国家不可剥夺的权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6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