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尔代夫封锁议会 阻止反对党弹劾议长
2017-07-26 06:45: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尔代夫总统阿卜杜拉·亚明·阿卜杜勒·加尧姆24日命令军队和警察封锁议会大楼,防止反对党议员进入大楼参加弹劾议长阿卜杜拉·马斯赫·穆罕默德的投票。多名反对党议员试图强行闯入,与军警发生冲突。

  路透社24日报道,马尔代夫全国防卫部队要求警方采取行动限制进入议会大楼的人员,因为议会原定的一项议程已经取消。警方正在调查一起议员强行闯入大楼“干涉警方执行任务”的案件。

  最大反对党马尔代夫民主党主席哈桑·拉蒂夫告诉路透社记者,大约30名反对党议员被驻守在议会大楼周围的军警阻止进入,警方还向这些议员喷射胡椒水和催泪瓦斯。

  哈桑说,总统下令封锁议会是因为亚明自己很清楚,一旦投票,马斯赫将被弹劾。民主党等反对党称亚明政府有贪腐行为,涉嫌洗钱,而马斯赫是亚明的支持者。

  反对党议员原定于24日发起针对马斯赫的不信任投票。反对党说,在议会85个议席中,弹劾案已获得45票支持,超过半数。而选举委员会上周宣布4名支持这项议案的原执政联盟议员被剥夺议席,理由是他们脱离了所属的党派。美联社说,选举委员会的决定暗示“不确定性”,弹劾议长的投票并不会像反对党预期那样顺利。

  美联社认为,这项议案是对亚明的严重打击,意味着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的支持者与执政党展开较量。在早前举行的地方议会选举中,民主党击败了亚明领导的进步党。

  2013年11月16日,亚明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击败作为民主党候选人的纳希德,当选新一任总统。(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从胜利走向胜利——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从胜利走向胜利——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美参议院决定启动“奥巴马医改”废除案辩论
    美参议院决定启动“奥巴马医改”废除案辩论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