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雨一直下气氛才能融洽 雨水少漏水多罗马盼雨来
2017-07-26 06:45: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于降雨量远小于往年,意大利首都罗马即将实行限时供水,各地农民也因作物减产叫苦不迭。导致缺水的另一个原因是水管漏水,也被媒体挖出来“吐槽”。

  美联社23日报道,罗马去年上半年共有88天下雨,今年上半年只有26天。去年上半年降水总量比今年同期高出4倍多。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区长下令,禁止从距离首都约40公里的布拉恰诺湖引水,理由是水位显著下降威胁湖内水生生物。

  罗马水务企业ACEA认为,这一命令意味着罗马很快要实施限时供水。罗马部分用水来自布拉恰诺湖。过去,它只是“后备”水源,近年来供水却成为常态。

  意大利媒体说,限时供水最快将从26日开始实施,社区每天交替断水时间长达8小时。罗马多处著名喷泉恐怕将关闭。

  “水荒”一方面是自然原因,另一方面要归咎于管道漏水。古罗马时期值得称道的水管系统,有一部分如今仍在服役,不过却因漏水而出名。

  《新闻报》报道,意大利公用事业联合会经分析得出结论,年久失修的基础设施导致意大利北部失水率高达26%,中部和南部达46%。

  意大利天空电视台24小时新闻频道气象专家说,意大利遭遇约60年来“最干”的春季之一。部分地区降雨量比正常水平低80%。受灾最严重的是撒丁岛。

  奶农哀叹牛奶产量下滑。种植灌装番茄、酿酒葡萄以及橄榄等意大利特产的农民也深受干旱影响。意大利中小农场主协会上周估计,干旱已给农业造成23亿美元损失。(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意大利持续干旱灾情严重 或关闭罗马著名喷泉景观
    当地媒体报道称,首都罗马一带最快明日开始制水,各区轮流暂停供水,最多每日8小时,罗马多个著名喷泉景点届时可能要关闭。罗马市民对节水怨声载道,在野党市议员指控罗马市政府身为ACEA主要股东,竟然未能想出其他应变方案。
    2017-07-25 13:52:37
  • 意大利抓获两名ATM机盗窃犯 两人戴特朗普面具作案(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4日,意大利都灵市,意大利警方逮捕两名ATM机盗窃犯兄弟,并缴获作案工具,其中包括两个特朗普面具。(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4日,意大利都灵市,意大利警方逮捕两名ATM机盗窃犯兄弟,并缴获作案工具,其中包括两个特朗普面具。
    2017-07-25 08:15:16
  • 没网会死?意大利推全境免费Wi-Fi手机应用
    【新华社微特稿】外出旅行,如果网络不给力,没法顺畅地查询地图或是上传照片,难免让人“上火”。
    2017-07-24 06:45: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