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军方在西奈半岛打死40名极端分子
2017-07-25 22:04: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7月25日电(记者郑思远)埃及军方25日发表声明说,埃及武装部队在一系列行动中打死40名极端分子,逮捕5人,摧毁极端分子的许多设施和车辆。

  声明说,埃及军方针对北西奈省极端分子的打击行动已持续7天,地面部队配合空军突袭了阿里什、谢赫祖韦德、拉法等城市的极端分子窝点。在行动中,武装部队捣毁了极端分子的8个武器作坊、52个藏身处和100多个爆炸装置,摧毁了20多部车辆,收缴了大批武器和通信设备。

  近几个月来,埃及安全形势严峻。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亚历山大遭恐怖袭击,埃及总统塞西随即宣布埃及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本月10日,埃及政府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

  本月7日,北西奈省拉法市一处检查站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10名士兵遇袭身亡。24日晚,北西奈省阿里什市附近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导致7名平民丧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埃及警方打死8名穆兄会成员
    埃及内政部23日发表声明说,埃及警方当天在法尤姆省的一次交火中打死8名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成员。
    2017-07-24 00:27:09
  • 埃及军方称应与美军加强反恐合作
    埃及军方发言人16日说,埃及武装部队参谋长马哈茂德·赫加齐强调应继续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尤其在反恐领域,以应对地区安全挑战。
    2017-07-17 10:47:35
  • 埃及不太平:红海酒店砍人 金字塔附近袭警
    王宏彬  埃及官员14日说,埃及红海度假胜地胡尔加达当天发生一起明显针对外国游客的持刀伤人事件,两名德国女游客被砍死,另有4名外国游客被砍伤。
    2017-07-16 06:45: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37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