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安抚本国土耳其裔居民:你们属于这里
2017-07-24 06: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来德国与土耳其关系趋于紧张,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22日安抚生活在德国的约300万来自土耳其的移民,在主流媒体上向他们发表公开信,称他们不会成为德国对土政策变化的受害者,因为“你们属于这里”。

  刊登在德国《图片报》日报上的这封公开信使用了德语和土耳其语两种语言。加布里尔在信中说道,无论生活在土耳其还是德国的土耳其人,德国都与之没有争端,但德国不能忍受“无罪的”德国公民被关押。

  土耳其一家法庭18日裁定,以涉嫌帮助恐怖组织的罪名继续关押6名“人权活动人士”,其中包括一名德国人。德国外交部19日召见土耳其大使,要求土耳其释放这6人。21日,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也指责土耳其的做法。

  加布里尔在公开信中说:“无论德土政治关系多么棘手,有一件事是明确的:你们,根在土耳其、生活在德国的人,与我们同属这里,无论你是否持有德国护照。”

  一家在德土耳其人团体的领导人格卡伊·索富奥卢对公开信表示欢迎。“我们一定不能被分割开来,虽然根在土耳其,我们应关注德国。”索富奥卢对德国《星期日世界报》说。

  【德土龃龉不断】

  去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德土之间口角、摩擦不断。

  土方指认政变由旅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图拉·居伦策动,随后展开肃清居伦支持者的行动,德国等欧美国家以“人权和法治”为名多次敲打土方。

  土耳其指责德国给参与未遂政变人员提供政治避难,作为报复,土方禁止德国议员团前往土耳其探视德国驻军。这些德国军人驻扎在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将驻扎在土耳其的军人迁至约旦。

  土耳其4月举行将政体由议会制改为总统制的修宪公投,多名土方高官试图入境德国争取侨民支持,屡受德方阻止。6月底,德国政府又拒绝了土方有关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出席汉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组织在德土耳其人集会的申请。

  土耳其继续关押包括德国人在内的“人权活动人士”,令两国关系火上浇油。加布里尔说,将重新考虑对土政策,可能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涉及国防出口及经济援助。德国媒体21日报道,德国将重新审视与土耳其达成的全部军售项目,在此期间暂停向土方交付武器。今年头4个月,两国达成价值2400万美元的军售合同。媒体披露,德国政府已经暂停11项对土军售合同。(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德国海关截获3.8吨可卡因 价值达8亿欧元(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0日,德国汉堡,德国海关截获破纪录的3.8吨可卡因,价值达约8亿欧元。(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0日,德国汉堡,德国海关截获破纪录的3.8吨可卡因,价值达约8亿欧元。
    2017-07-21 07:19:23
  • 凯特王妃访德国出席花园派对 红色长裙明艳动人(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9日,德国柏林,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出访德国,出席花园派对,凯特王妃身穿红色露肩长裙亮相,明艳动人吸睛。(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9日,德国柏林,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出访德国,出席花园派对,凯特王妃身穿红色露肩长裙亮相,明艳动人吸睛。
    2017-07-20 08:51:05
  • 德国500多名教堂合唱团成员遭受暴力和性侵
    德国雷根斯堡大教堂少年男声合唱团2010年曝出大规模性侵丑闻。根据这份400多页的调查报告,调查人员确认,从1945年至20世纪90年代,共发生67起性侵和500起肢体暴力侵害事件,49名教堂人员涉案,其中9人曾对合唱团成员实施性侵。
    2017-07-19 20:24: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