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亲情中华”乐声荡漾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
2017-07-23 20:49: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摄影:夏晓彤

  新华社意大利维罗纳7月23日电(夏晓彤)由中国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欢聚维罗纳”大型慰侨演出22日晚在莎士比亚名剧主人公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意大利中部城市维罗纳举行,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当晚,富丽堂皇的维罗纳大剧院彩灯明亮,中国杂技团的开场舞《欢聚一堂》拉开演出序幕。现场800多名华侨华人及意大利友人随后欣赏到歌曲《茉莉花》《热情的沙漠》《鸿雁》《草原之夜》《我爱你中国》、二胡独奏《二泉映月》、管乐串吹《激情花鼓》、杂技《俏花旦-集体空竹》《球技》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摄影:夏晓彤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表示,“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推出的大型慰侨演出活动,所到之处侨胞们都像过节一样开心。这次演出得到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倾力配合,保证了演出的如期举行。

  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董文认表示,中国侨联慰问演出团艺术家们冒着酷暑、深入侨社为海外侨胞登门演出,不仅带来了欢乐,更带来了祖国和人民的问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6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