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场“走亲戚”的丝路之旅——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在布达佩斯演出
2017-07-19 16:2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达佩斯7月19日电 优雅地横跨在多瑙河两岸的链子桥把布达和佩斯连在了一起。18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在布达佩斯举行了这次中东欧之行的第三场巡演。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把祖国人民和旅匈华侨华人连在了一起,把中国人民和匈牙利人民连在了一起。大家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友情。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匈牙利友华人士及当地华侨华人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致辞说,多年来中国侨联心系海外侨胞,组织“亲情中华”艺术团远赴70多个国家演出,打开了一扇各界朋友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深得华侨华人的喜爱。他说,当前中匈两国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今年5月欧尔班总理访华期间,两国正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他指出,中匈关系的发展离不开旅匈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努力,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各方面合作与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致辞时表示,生活在匈牙利的华侨华人,既是匈牙利经济社会的建设者,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在中匈交流中扮演着民间友好使者的角色,希望旅匈侨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这一难得历史机遇,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祖(籍)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为增进中匈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匈牙利妇女联合总会会长林胜琴、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余美明分别致辞,对多年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不远万里、不辞辛劳,为侨胞送文化送温暖深表感谢,热切希望能够以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祖国建设、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光彩。

  7月18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在布达佩斯举行此次中东欧之行的第三场巡演。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在演出前致辞。

  当晚的演出是演员与观众的一次盛大联欢,也是一次中外文化的深入交流。侨胞们献上的《思念》声情并茂,表达了对远方亲人的思恋之情;匈牙利演员和侨胞表演的男女声二重唱极具异域风情;侨胞踊跃登台与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一起演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充满激情,引得满堂喝彩。中国艺术家的才艺更是让观众大开眼界。郑咏的演唱华丽优美、极富艺术感染力,魏金栋演绎的中国民歌深情款款、打动人心,姜克美的二胡出神入化、扣人心弦,孙云岗的管乐串吹欢快嘹亮、高亢激昂,周旋的歌声温柔甜美,阿木古楞的嗓音宛如天籁,杂技表演精险精彩,既是演员又是主持的淮梓伦唱得热情、说得风趣,整台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这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第七次来布达佩斯慰问演出,许多观众都成了“亲情中华”艺术团的“铁杆粉丝”,只要艺术团来布达佩斯演出,他们场场不落,而且是盛装出席,“对我们来说,这样的时刻太重要了。看一次感动一次,百看不厌”。布达佩斯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林胜琴高兴地说:看到你们格外亲,希望你们年年来我们这里“走亲戚”。

 

  浓浓的情谊,深深的交流。千百年来,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各国人民共同谱写的友好篇章不绝如缕。今天,“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中国用开放的胸襟,为世界联动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匈牙利人民与中国人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亲情中华”艺术团此次访问演出以“筑梦丝路”为主题,让当地观众也十分兴奋,他们认为,这是巩固传统友谊的“走亲戚”之旅,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提速之旅。

  作为艺术团的艺术总监,女高音歌唱家郑咏对这次巡演感慨良多:“一带一路”像一条神奇的纽带,让中国与世界的交往变得绚丽多彩。此次“亲情中华·筑梦丝路”巡演通过文化交流不仅能给华侨华人带来祖国的问候,同时也能加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是一次匠心独运的“筑梦之旅”。

  此次演出得到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特别支持,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承办,当地几十家侨团参与协办。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9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