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强强联合!德法两国欲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机
2017-07-15 06:4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和法国领导人13日宣布多点防务合作计划,包括两国将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机以替代各自的现役机群。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当天率内阁成员在法国参加两国年度联合内阁会议,讨论防务、经济等议题。

  会议结束后,双方宣布,期望2018年年中之前完成新战机项目的路线图计划。双方还同意为开发新型武装直升机和空对地导弹制定合作框架,以及在包括坦克和火炮的地面作战系统和欧洲无人机项目上继续合作。

  欧洲国家现有3种自行研制的战斗机,包括法国的“阵风”式、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联合制造的“台风”式和瑞典的“鹰狮”式。上世纪80年代,法国退出“台风”战机计划,自行研制“阵风”。一些防务专家指出,欧洲国家应共同研制一种战斗机以取代现役的多型号战机,以降低研发和采购成本。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支持这种观点,把新战斗机合作计划称为“两国和两军间非常重大的项目”,目的是“联合研制……共同使用……合作出口”。

  马克龙和默克尔还表达了对新设立的欧洲防务基金的支持。这项基金于上月设立,是“欧洲防务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基金总额为55亿欧元,将用于协调、补充和扩大成员国的防务研发投资以及国防设备与技术的采购,帮助成员国减少防务领域的重复投入,提高经济效益。(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55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