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与菲利普亲王将迎70周年结婚纪念日
2017-07-10 13:41:0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七十年前的今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和爱丁堡公爵菲利普在白金汉宫正式订婚。澳大利亚新闻网7月10日称,今年11月,伊丽莎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将迎来白金结婚纪念日,即70周年结婚纪念日。

  据报道,1939年7月,当少年时期的伊丽莎白在家人陪同下,参观德文郡达特茅斯皇家海军学院时,伊丽莎白与菲利普有了第一次正式见面。英国国王官方传记作者约翰·惠勒回忆说:“伊丽莎白公主在第一次见面时就爱上了他。”自此,伊丽莎白和菲利普保持书信来往,并多次见面。

  1947年7月10日,伊丽莎白和菲利普手挽手出现在皇家宫邸前,正式宣告订婚,并于同年11月20日,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结婚。婚后五年内,伊丽莎白继承王位,并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现任君主。【实习记者 郝思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1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