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将斥资约60亿美元提振就业
2017-07-10 12:41: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7月9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中央银行与劳工部门日前达成协议,将斥资200万亿里亚尔(1美元约合32560里亚尔)提振就业。

  伊朗劳工和社会福利部长阿里·拉比埃透露,按照这份协议,该部门与伊朗央行将在先期3个月内拨款约1万亿里亚尔用于创造新的就业岗位,4万亿里亚尔用于职业技能培训。

  不过,拉比埃也表示,撒钱的方式不是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生产领域很多问题的根源在于技术、市场以及原材料等。

  伊朗统计中心数据显示,伊朗失业率,特别是年轻人失业率高企。今年春季,伊朗年轻人(15岁至29岁)失业率高达26.4%,而最新数据显示伊朗整体失业率也高达12.6%。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以色列担心叙利亚停火协议导致伊朗趁机坐大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表示,以色列希望俄罗斯和美国研究并考虑以方关于叙利亚西南部停火不要使伊朗势力坐大的提议。据报道,内塔尼亚胡表示,本周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电话交谈期间讨论了这个问题。
    2017-07-10 08:13:25
  • 伊朗祝贺伊拉克取得摩苏尔战役胜利
    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9日对伊拉克政府武装力量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取得摩苏尔战役的胜利表示祝贺。
    2017-07-10 06:03:39
  • 伊朗警方捣毁一处极端组织军火库
    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伊朗警方7日突袭了位于该国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一处极端组织军火库,缴获大批武器。
    2017-07-08 23:41: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9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