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祝贺伊拉克取得摩苏尔战役胜利
2017-07-10 06:0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7月9日电(记者穆东 马骁)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9日对伊拉克政府武装力量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取得摩苏尔战役的胜利表示祝贺。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达赫甘当天发表声明说,摩苏尔战役取得胜利是打击恐怖主义国际统一战线的胜利,预示着恐怖主义的失败和消亡。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当天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摩苏尔战役中击败“伊斯兰国”是伊拉克迈向和平与发展的开端。

  伊拉克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海德尔·阿巴迪9日宣布,政府军在摩苏尔战役中取得胜利。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2014年6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作为该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的大本营和指挥中枢。2016年10月,伊拉克政府军发动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