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强调美韩公平分担安全防务费用及贸易互惠
2017-07-01 04:46: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3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左)欢迎韩国总统文在寅。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新华社华盛顿6月30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6月30日在白宫举行会晤,讨论安全和贸易等问题。特朗普强调,美韩应公平分担安全防务费用,双边贸易关系应公平和互惠。

  特朗普当天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美韩目前正在就如何确保两国能公平分担驻韩美军费用进行合作。他强调,美国政府视公平分担安全防务费用为十分重要的问题。

  特朗普还说,他的前任奥巴马执政期间签署的美韩自由贸易协定并不是“划算的交易”,过去几年美国对韩国的贸易逆差较协定签署前增加了超过110亿美元。他表示,美韩目前正就建立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关系进行合作,并将采取更多措施放宽彼此商品进入对方市场的限制。

  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特朗普表示,美方正通过外交、安全和经济手段,与韩国等国家在半岛核问题上密切合作。他称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已经结束,但强调美方的目标是在半岛实现和平稳定。

  文在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韩美两国政府决定将应对半岛核问题视为最优先考虑的事务,将密切协调两国相关政策。他表示,韩美将采取分阶段和全面的方式,对朝实施制裁和进行对话。

  文在寅还说,韩国在加强韩美联合防御能力的同时,将寻求防务改革,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在两国贸易方面,双方将寻求推动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他还说,特朗普已接受韩方邀请,将于今年内访问韩国。

  文在寅于28日抵达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4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