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斯坦布尔会议探讨调解在解决冲突中的作用
2017-06-30 22:14: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6月30日电(记者易爱军)第四届伊斯坦布尔调解问题会议30日举行,与会者探讨了加强调解以预防冲突和解决重要争端的方法。

  来自世界各地的多名专家学者和外交官参加了本届以“加大外交努力、付诸调解行动”为主题的会议。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视频讲话中表示,人们不幸见证了各类政治、社会和宗教敌意中的“极端倾向”。恰武什奥卢认为,自土耳其和芬兰2010年在联合国发起“为和平而调解”的倡议后,提升调解意识以及推动有效和广泛应用调解的相关努力已经取得“可观进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讲话中说,要完全解决已经演变为暴力并给人类造成不可接受的痛苦的冲突,调解是和平努力中“至关重要”的部分,这也是他本人致力于探寻外交解决途径的原因。

  芬兰外长索伊尼在视频讲话中赞扬联合国在世界各地维持和平的努力,同时呼吁联合国会员国为维护和平付出持续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