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谢谢中国为我们造了如此漂亮的房子”
2017-06-28 14:4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7日,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莫吉廖夫市,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驻白俄罗斯总代表李旭东(左)向莫吉廖夫副市长谢尔盖·杰多维奇移交住房钥匙模型。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新华网莫吉廖夫(白俄罗斯)6月28日电 通讯:“谢谢中国为我们造了如此漂亮的房子”

  新华网记者魏忠杰 李佳

  “我们很快就要在这栋楼里得到一套住房,谢谢中国为我们造了如此漂亮的房子。”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一栋中方援建的楼房里,怀抱婴儿的维罗妮卡对记者说。

  维罗妮卡是个孤儿,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怀里抱的婴儿是个女孩,刚满两个月,姐姐也只有两岁。目前维罗妮卡与自己丈夫一起暂住在婆婆家。因为是孤儿,按照白俄罗斯的有关社会保障规定,维罗尼卡可以从市政部门免费得到一套小两居的保障房居住。

  这栋位于莫吉廖夫市的社会保障房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下属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目前保障房室内外装修、水电及采暖燃气系统、消防系统和电梯等都已完成安装,各套住房内墙面被刷成粉色、淡绿色、淡黄色等,或者贴上各色墙纸。虽然各套住房内并无家具摆设略显空荡,但是房间内不同色调的墙面让人感到温馨舒适,已有家的气息。

  在保障房里的一套两居室里,维罗妮卡对里面的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等各个房间仔细看了个遍。在记者们走进房间拍摄时,她仍然沉浸在对自己未来住房的憧憬中,浮现在脸上的幸福感仿佛在说,自己不久就能住进这栋楼房。她说,莫吉廖夫市政部门已经答应她在这栋楼房中提供一套两居室供其一家四口居住。

  27日当天,中方援建莫吉廖夫州社会保障房一期工程正式竣工并交付白方使用,一期工程三栋住宅楼分别位于该州府莫吉廖夫市、博布鲁伊斯克市和奥西波夫市,共有372套经济型住房。参加当天中国援建保障房一期工程竣工仪式的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杨修敏说,三栋保障房竣工并交付当地使用,意味为当地370多户低保家庭及多子女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2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