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2017-06-28 19:05: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28日电(记者张继业)6月27日,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与俄罗斯教科部部长瓦西里耶娃共同主持了会议。双方回顾了一年来中俄教育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未来一个时期的合作重点进行了规划。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落实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两国元首关于人文和教育合作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为习近平主席7月访俄在人文和教育领域进行预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会议重点研究讨论了今年9月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商定将全力以赴共同办好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人文领域为服务“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贡献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双方表示,将继续支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两国人文教育合作的典范;采取多种形式和举措,推动实施2020年10万人留学交流计划;在既有基础上稳步扩展语言教学合作,为两国民众加强沟通搭建桥梁,开辟窗口;支持两国同类专业高校组建联盟,搭建更加广泛多元的合作平台,联合培养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急需的高水平专门人才。会后,双方草签了分委会《会议纪要》。

  在俄期间,陈宝生部长还访问了莫斯科大学,并将访问圣彼得堡大学、圣彼得堡市教委等教育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中俄30余项文化活动在界江黑龙江江畔举行
    由中国文化部、俄联邦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俄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22日晚在边城黑河市开幕,活动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期举行,30余项文化盛宴在两国同时上演。
    2017-06-23 11:51:16
  • 中俄华电捷宁斯卡娅电站项目投产
    中国和俄罗斯合资筹建的华电捷宁斯卡娅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电站项目投产仪式20日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市举行。
    2017-06-21 10:18:33
  • 第七次中俄财长对话达成多项共识
    次中俄财长对话19日在上海举行,两国财政部围绕中俄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结构性改革、多双边财金合作等议题达成多项共识,中方欢迎和支持俄方择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
    2017-06-19 16:11: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22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