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腐败行为给巴西国家和社会带来惊人损失
2017-06-23 12:49: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2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警方日前公布的一份统计数字显示,过去4年间警方进行了2056起反腐调查。截至今年3月31日,这些腐败行为给国家和社会带来的损失高达1230亿雷亚尔(约合370亿美元)。

  警方称,除了由于行贿、挪用公款及合同造假等行为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还包括偷漏税款和环境破坏等间接经济损失。警方侦办的大案包括社保和养老金挪用问题,案件造成的损失约为162亿美元,约200万在职或退休公务员因此受到影响。

  此外,针对巴西石油公司的“洗车行动”是巴西迄今为止进行的最大规模、牵扯面最广的反腐调查,这一案件经评估的损失金额约为42亿美元。

  统计显示,从2013年下半年至今,巴西警方通过反腐调查追缴资金约65亿美元,仅去年一年就多达37亿美元。此外,反腐行动还使国家和社会免受224亿美元损失。

  巴西联邦检察官安德雷·门东萨表示,针对近年来国内重大经济案件频发这一特点,警方办案已从以往侧重采集证据,改为追逃追赃并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特朗普遭两州检察长起诉 被指违反“反腐条款”(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的检察长共同宣布,起诉总统特朗普违反宪法的“薪酬条款”。华盛顿特区检察长卡尔-拉辛和马里兰州检察长布赖恩-弗洛西在共同声明中称,很多国家与特朗普的公司有业务往来,他正在从这些国家处获得金钱和其它收益。
    2017-06-13 09:12:43
  • 坦桑尼亚再出反腐重拳 开除近万学历造假公务员
    杜鹃  坦桑尼亚总统约翰·蓬贝·约瑟夫·马古富力28日宣布,立即解除9900多名公务员的职务,原因是这些人伪造学历。
    2017-04-30 07:37:35
  • 墨西哥贪官频落马 执政党反腐挽民心
    在中国国内反贪主题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之时,一场真实的反贪风暴也在墨西哥上演,涉嫌贪腐的韦拉克鲁斯州前州长哈维尔·杜阿尔特和塔毛利帕斯州前州长托马斯·亚林顿不久前在国外落网。
    2017-04-21 16:22: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9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