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猪队友?巴西国安竟在官网暴露CIA特工信息
2017-06-23 06:4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西总统府直属的国家安全机关“机构安全办公室”本月初办了件蠢事:在自家官网上暴露了到访的美国中央情报局驻巴西特工的姓名和身份。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0日报道,一张6月9日的网站截图显示,“机构安全办公室”负责人塞尔吉奥·埃切戈延当天的行程中,有一项是与杜延恩·诺尔曼会面,后者的头衔是“中情局巴西利亚站主任”。

  尚不清楚诺尔曼是前任或现任站点负责人。

  据巴西《圣保罗报》报道,这一“乌龙”首先由欧亚事务咨询分析师若昂·奥古斯托·德卡斯特罗·内韦斯发现。这家报纸随后联系美国驻巴西大使馆,得到的回复是:“鉴于我们的政策,我们既不能承认也不能否认。”

  《圣保罗报》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有一位与诺尔曼同名同姓的人士现居巴西,是美国国务院一名政策事务官员。

  按照“机构安全办公室”的说法,根据2012年颁布的《信息自由法》,网站公布的访客登记名单必须包括姓名和职务,“没有例外”。

  除这次“乌龙”事件外,网络搜索诺尔曼的结果同样显示,此人与中情局巴西站有关。

  去年7月11日,诺尔曼与另一名男子同巴西联邦警察局局长莱安德罗·达耶洛·科英布拉预约会见,两人的名字都被划归在议程上的“中情局”一栏。

  报道称,诺尔曼按计划将离开巴西,但巴西政府内部不会因此有重大调整。

  不过在其他国家,暴露中情局特工身份后果很严重。2010年12月16日,中情局被迫让其巴基斯坦站负责人乔纳森·班克撤离,因为一桩2009年的无人机空袭致人伤亡的诉讼,意外曝光了班克的身份。

  2014年,白宫不慎将中情局驻阿富汗负责人的姓名通过电子邮件群发给了大约6000名媒体记者。之后美国政府拒绝确认,这名负责人是否已被迫离岗。(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