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星巴克全球招难民 欧洲门店设立2500个岗位
2017-06-23 06:4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日“世界难民日”当天,美国连锁咖啡公司星巴克在西雅图总部宣布,今后5年将在欧洲门店雇用2500名难民。

  这是星巴克全球招聘万名难民计划的一部分。

  《西雅图时报》援引星巴克声明报道,这些难民将在英国、法国、奥地利、瑞士、西班牙、葡萄牙、德国和荷兰8个国家的星巴克店工作。

  慈善团体“国际援助委员会”和一些欧洲国家的非政府组织将协助星巴克共同“挑人”。星巴克数据显示,这家企业在欧洲有3万多名雇员。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月签署入境限制令后,星巴克宣布今后5年内在全球范围内聘用1万名难民。这一决定很快引发反对,社交网络上出现“抵制星巴克”的声音。不过,这一次公布在欧洲的难民招聘计划没有引起多大反应。

  先前,星巴克宣布今后5年将在加拿大招聘至少1000名难民。

  自2014年以来,欧洲国家共接收大约170万难民和移民,据联合国难民署估计,绝大多数来自饱受战乱蹂躏的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和一些非洲国家。

  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呼吁私营企业帮扶难民。在此背景下,不少美国企业力挺难民,其中包括谷歌、高盛、领英和惠普。包括众多知名科技企业在内的100多家美企联名向法院陈情,要求暂停执行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