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外机构投资者向东芝索赔 合计过千亿日元
2017-06-15 06:46: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东芝公司13日说,海外机构投资者等以东芝财务造假导致股价下跌使其蒙受损失为由,共计索赔438亿日元(约合27亿元人民币)。此类诉讼已达26起,合计索赔金额约为1084亿日元(67亿元人民币)。

  东芝说,大约70家机构投资者等4月3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包括美国纽约银行梅隆投资管理公司。

  东芝因财务造假接连被国内外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索赔。今年3月,日本Master Trust信托银行、资产管理服务信托银行等提起诉讼,共计索赔数百亿日元。共同社分析,此类情况今后可能增加。(卜晓明)【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美联合体拟竞购东芝存储器 防止相关技术外流
    据日媒报道,关于处在重组期的日本东芝公司欲出售的半导体新公司“东芝存储器”(位于东京),由半官方基金产业革新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及美国投资基金等组成的“日美联合体”计划斥资1.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15亿元)参与竞购。3月开展了首次招标,除WD外,半导体巨头美国博通、韩国SK海力士以及夏普的母公司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通过了招标。
    2017-04-27 15:00:19
  • 日媒:夏普拟与母公司向东芝半导体新公司出资
    据日媒报道,夏普公司高层本月19日透露,正在考虑向东芝新成立的半导体公司“东芝存储器”出资。日本政府内部正在讨论一旦外企收购东芝存储器,将依据该国《外汇法》发出叫停建议。
    2017-04-19 11:21:43
  • 核电业遭遇巨额亏损 东芝陷入重大经营困境
    东芝公司日前发布的2016财年前三财季(2016年4月至12月)合并财务报表显示,由于在美国发展的核电业务出现巨亏,其净亏损多达5325.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0亿元),较2月预计的4999亿亏损额进一步增加。
    2017-04-17 07:32: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2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