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美联合体拟竞购东芝存储器 防止相关技术外流
2017-04-27 15:0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关于处在重组期的日本东芝公司欲出售的半导体新公司“东芝存储器”(位于东京),由半官方基金产业革新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及美国投资基金等组成的“日美联合体”计划斥资1.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15亿元)参与竞购。

  据报道,多家日本企业也有兴趣加入,将力争进一步提高收购金额,未来还将考虑让其股票上市。在5月将举行的实际决定收购方的第二次招标中,日美联合体或将成为中标热门。

  据悉,由日方主导的日美联合体的成立是为了防止东芝的半导体技术流失海外。该联合体有意让东芝继续持有一定程度的股份。

  美国投资基金KKR和产业革新机构将分别出资最多3000亿日元和数千亿日元。政策投资银行也将负担一部分,其余将通过贷款等途径筹措。

  报道称,共同投资东芝半导体工厂(位于三重县四日市市)的美国硬盘巨头西部数据(WD)也在考虑与其联手,但因受《反垄断法》的制约,即使其一同加入到联合体中,预计“仍然只能是少数股东”(相关人士语)。

  为了进一步提高收购金额,日本政府将继续呼吁经济界积极参与。由于产业革新机构和KKR属于基金,将来必须出售所持股份以回收资金,因此将考虑让其股票上市。

  据了解,东芝为了改善因美国核电业务巨亏而恶化的财务状况决定出售东芝存储器的大部分股份。3月开展了首次招标,除WD外,半导体巨头美国博通、韩国SK海力士以及夏普的母公司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通过了招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77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