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会棒球训练场枪击案枪手死亡
2017-06-15 04:47: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说,当天早上弗吉尼亚州美国国会棒球训练场枪击案制造者因枪伤死亡。

  特朗普在枪击案发生后取消了原定出席劳工部一个活动的安排。他说,他的好友、国会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人在枪击案中受伤。如果没有两名国会山警察击中枪手,“许多生命可能会丧失”。

  特朗普还说,美国执法部门仍在继续调查这一事件。他呼吁美国朝野在枪击事件后团结起来。

  此前,美国执法部门宣布,已确认枪手是66岁的白人男子詹姆斯·霍奇金森,他来自伊利诺伊州,拥有一家房屋检验公司。

  2016年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说,霍奇金森“显然曾作为志愿者参加过”他去年的竞选活动。桑德斯说,他“对这一可鄙的(袭击)行动”表示最强烈的谴责。

  从霍奇金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出,他是特朗普的强烈反对者,曾在社交媒体上指责特朗普是美国的“叛徒”。

  负责调查枪击案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蒂姆·斯莱特在一个记者会上说,目前判断枪手的动机还为时过早,不能断定枪手以共和党国会议员为袭击目标,也不了解枪手是否有政治动机。

  斯卡利斯目前已接受手术治疗,医院方面称其伤势危重。

  案发后,华盛顿警方宣布当即增派警力加强了首都地区警戒。

  当地时间14日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弗吉尼亚州一个国会棒球训练场突然传出数十声枪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至少5人在枪击案中受伤,除斯卡利斯外,还包括一名国会议员助手、一名游说者和两名执法人员。

  美国国会两党党鞭主要职责是协调本党各选区议员利益、确保本党议员都能参与投票并且在投票时团结一致、形成政治合力。作为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是众议院共和党排名第三的领导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4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