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发射自主研发的最重运载火箭
2017-06-05 23:0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5日,印度自主研制的运载火箭GSLV MK-III在东部安得拉邦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新华社发

  新华社新德里6月5日电(记者白纯)当地时间5日17时28分(北京时间19时58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在印度东部安德拉邦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了自主研制的最重运载火箭GSLV MK-III,火箭搭载了一颗通信卫星。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介绍,GSLV MK-III型运载火箭是印度自主研制的重量最大的运载火箭,重约640吨,拥有更大的低温发动机。该火箭高43.43米,造价约30亿卢比(约合4650万美元)。

  火箭此次搭载的GSAT-19通信卫星是多波束卫星,可服役10年以上,它也是印度所发射过的卫星中最重的一颗,重约3.2吨。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推文,对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科学家和工作人员表示祝贺。莫迪称此次成功发射意义非凡,全印度人民都为之自豪,因为这标志着印度的运载火箭和卫星技术水平更进一步。

  此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在5月5日成功发射了“南亚卫星”,旨在为部分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成员国无偿提供通信、气象预报和灾害预警等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