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亚洲基金会呼吁理性看待亚洲投资
2017-06-01 17:0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6月1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亚洲基金会1日发布一份题为《在新西兰的亚洲投资》的研究报告,呼吁人们理性看待亚洲投资,说来自亚洲的投资不仅能给新西兰企业带来利润,还能为新西兰创造就业、改善社区环境。

  近年来,随着来自亚洲的移民数量不断增加,一些新西兰人对亚洲投资心存疑虑,特别是涉及住宅和土地销售的投资在新西兰频频引发争议。

  新西兰亚洲基金会执行董事西蒙·德雷珀当天表示,投资并不仅仅是资金流入,也意味着为新西兰带来技术和强有力的经济发展机会。他说,新西兰亚洲基金会支持人们以一种更加成熟的方式讨论亚洲投资。

  这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构成了新西兰最大外资来源,总计占外来投资的58%,而来自亚洲的投资占比不到10%。

  不过,来自亚洲的投资增势明显。2006年至2010年,外来投资审查办公室批准的投资中12%来自亚洲,2011年至2015年,这一数字升至25%。

  据统计,有21%的亚洲投资落户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及附近的怀卡托地区。研究人员认为,这说明亚洲投资者更青睐那些经济发展已经较为发达的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