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企业为以色列建设作出贡献
2017-05-24 16:0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5月24日电(记者刘学 王博闻) 近日,记者走访了位于以色列的两家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中以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加深,中资企业一直并将继续为以色列建设作贡献。

  以色列轻轨项目是以色列建设以来最大的政府特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规模最大,施工最复杂,技术难度最高。

  这条由中国企业参与建设的特拉维夫轻轨项目从概念到实施历经五六十年,项目几经波折,牵动着几辈以色列人的心。红线开始建设后,项目迎来新机。以色列政府和民众盼望特拉维夫轻轨早日通车,并且对作为轻轨项目“排头兵”的红线项目给予很高期待。

  据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部中方负责人介绍,以色列媒体关注红线项目部的进展情况,当地主流媒体每星期至少有两篇新闻报道涉及特拉维夫红线项目部。

  面对以色列各界期待,同时面对工程建设的各项困难,特拉维夫红线项目部发扬中国制造的速度和优势,不畏艰险、迎难而上,项目工程人员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节点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TBM6(第一台盾构机)已累计通过364.8米,TBM5(第二台盾构机)已累计掘进263.6米。第三台盾构机TBM3预计5月底开始始发掘进,第四台盾构机预计9月份始发。各项工程进度对照基准计划超前进行。

  同样在以面临工程建设困难的还有中国泛地中海工程有限公司,后者负责以色列阿什杜德港口的建设工作。这项工程现场施工区域以中长周期波为主,涌浪作用明显,冬季现场施工环境尤其恶劣,极端波高可达12米。

  为克服风浪大等恶劣环境因素造成的不利影响,泛地中海工程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采用了碎石桩施工平台、步履式顶推打桩平台等自主研发制造的创新设备,克服恶劣施工条件,保证工期节点。

  以色列交通部长卡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以中两国近年来在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合作日益加深。他说,中国对以色列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国家,两国合作空间无限广阔。

  卡茨指出,以色列地理位置重要,希望“一带一路”能够推动以色列和其他国家在交通项目领域深入合作。卡茨希望有更多中国企业参与以色列新项目建设。他提到了参与阿什杜德港口建设和特拉维夫轻轨项目的中资企业,表示这些在以色列投资的中国企业非常专业,与以方合作非常愉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17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