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特朗普危机”持续发酵
2017-05-18 13:3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8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白宫提供涉及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之间沟通的所有信息,包括录音。

  特朗普政府面临国会一个又一个交出证据要求。17日,随着他的总统任期面对的危机进一步升级,对于他曾试图叫停针对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据称存在的联系所展开的调查的指控,国会要求交出关键的证据。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分别要求联邦调查局出具科米的一份备忘录,该备忘录是这位被炒掉的联邦调查局局长在与特朗普私人会晤后写的。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白宫提供涉及科米和总统之间沟通的所有信息,包括录音。特朗普在炒掉科米后曾在Twitter上写道:“在詹姆斯•科米开始向新闻界泄露消息之前,他最好希望我们的谈话没有‘录音带’!”

  有关特朗普可能曾对联邦调查局施加压力、从而构成妨碍司法的说法,给他的总统任期带来了迄今最严重的威胁。

  随着投资者涌入避风港资产作为回应,股市全线下滑。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貌似将出现自大选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随后有所回升,收于当日下跌1.1%。美元受到新的出售压力的打击,跌至自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金价和10年期美国国债大涨。

  特朗普在对美国海岸警卫队学员发表演讲时作出回击。 “看看我最近受到的对待,特别是在媒体那里,”他抱怨道,“历史上没有一个政界人士受到更糟糕或者更不公平的对待。”

  作为对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选举的全面调查的一部分,联邦调查局正在彻查特朗普竞选助手——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与俄罗斯官员之间的联系。

  根据科米写的一份备忘录,特朗普曾要求他停止调查前1天被解职的弗林。

  特朗普上周炒掉科米,表示他的决定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他的观点,即他认为“俄罗斯的事”是一场有政治动机的调查。

  美国民主党人抓住这份备忘录大做文章,称其证明了需要展开独立调查,而一些共和党人也觉得不得不对白宫采取更严厉的立场。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表示,特朗普卷入的一起又一起丑闻正在接近“水门事件的重大性和规模”,此言指的是当年推翻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问题。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贾森·查菲茨暗示,他将迫使联邦调查局交出任何文件。“我需要尽早看到它。我准备好了我写传票的笔,”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0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