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母亲节:天涯海角,你始终是妈妈最执着的牵挂
2017-05-14 16:1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思尔为雏日,高飞背母时。

  当时父母念,今日尔应知。

  ——白居易《燕诗示刘叟》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维和女兵、援非护士、驻外女记者、桥梁工程师……在“一带一路”沿线,有着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年纪,从事着不同工作的她们,却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母亲。

  采访中,我们向每一个人提出了同样的问题:“如果下一秒就让你见到孩子(妈妈),你最想和她(他)做什么?”

  母亲对孩子的思念,镌刻在每一个不同的答案里。于是我们决定,要以手绘“时空合影”的方式,让她们能够超越时空团聚,过一个“团团圆圆”的母亲节。

  张晓,30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手术室护士,现任非洲塞拉利昂中塞友好医院援非护士,女儿3岁。

  张晓说,经历埃博拉浩劫的塞拉利昂环境艰苦,物资严重短缺,但这并不可怕。只是,每当听到窗外有孩子哭,她就特别想念女儿,担心女儿受欺负。

  张晓最想做的,是把女儿的小小手放在自己手心,看看有没有长大许多。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世界各国欢庆母亲节:“套路”再多,真情不改
    今天是全世界妈妈们的节日——母亲节。据悉,高维斯域的女儿玛里贾现在每天放学都会到医院陪伴妈妈,一位亲友说,她会安慰妈妈和引她发笑,希望妈妈终有一天可以抚摸和抱她。
    2017-05-14 07:39:13
  • 母爱无边 母亲节致敬动物圈无私的的跨界“奶妈”(组图)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9日,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辛辛那提动物植物园内狗狗Blakely 照顾3只早产猎豹幼崽因。(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3年6月18日,俄罗斯索契,一只哈巴狗收养了遭遗弃的老虎幼崽超有爱心。
    2017-05-13 10:08:56
  • 母亲节即将来临 盘点我和我妈妈的故事(组图)
    ,20岁的单亲妈妈Megan Clara和儿子Ashton相依为命,每周依靠80英镑过活,因此生活很是拮据。(图片署名: 东方IC)  2016年3月9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澳大利亚一名叫Shelley Gifford的年轻妈妈近日在社交媒体上走红。
    2017-05-12 10:26: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大剧院夜色
    大剧院夜色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04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