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为F-35造势打广告 盟友日本这回尴尬了
2017-05-13 18:31: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3日,F-35战机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举行的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新华/路透)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惠晓霜)曾痛批F-35太“宰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却给这型战机打起了广告,结果美国的盟友日本“躺枪”。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1日援引特朗普在专访中的话说,国防部长马蒂斯2月初访日期间,“35架F—35在日本上空飞行,却没有被雷达发现。它们在日本上空飞行,所有人都在问:‘它们究竟从哪儿钻出来的?’这就是隐身能力。很酷吧!”

  要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降低F—35成本的特朗普还说,他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次会面时,对方见面第一句话就表示感谢,因为有赖于他,购买这种战机的日本“省了一亿美元”。

  然而,美国媒体很快质疑特朗普的说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迄今只有10架F—35部署到日本,而且早在马蒂斯访日前数周就已进驻。这批战机抵日时,并非在日本上空呼啸而过,而是“有序降落”。

  “那时(马蒂斯访日期间)在日本还有其他F—35吗?如果是,那将是绝密,因为唯一另外部署的F—35在欧洲,时间是4月,数量不多,”CNN说。(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首访中东将敦促加强反恐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2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出访中东将敦促中东盟友加强反恐、促进地区和平。
    2017-05-13 11:16:06
  • 特朗普律师否认其曾从俄罗斯方面获取收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律师声明,除了几个特殊情况以外,特朗普最近十年的税务申报表并没有任何能够反映出其有任何来自俄罗斯的收入。
    2017-05-13 10:03:33
  • FBI“迎战”特朗普 誓查“特朗普通俄门”到底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毫无先兆下,解雇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震惊政坛。《华盛顿邮报》引述白宫官员指,特朗普觉得科米利用调查俄干预大选事件,来让自己成为“烈士”。
    2017-05-13 08:33: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40841